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爬樹、蹭痒痒、拉粑粑……野生大熊貓連續4天都來“打卡”

2021年12月02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野生成年大熊貓11月21日下午活動照片。都江堰市委宣傳部供圖
野生成年大熊貓11月21日下午活動照片。都江堰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2月2日電 (彭茜)近日,四川省都江堰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在龍池鎮國有林區開展2021年冬季森林資源綜合巡護行動,工作人員在查看海拔1363米人工林區域的紅外監測相機時,意外發現同一隻野生成年大熊貓11月21日至24日頻繁“打卡”的珍貴影像。監測視頻裡,野生大熊貓時而爬樹、蹭痒痒,時而睡大覺、拉粑粑,憨態可掬、怡然自得。

經工作人員勘驗,3個安放紅外相機的點位附近均有這隻野生大熊貓生活的臥跡、食跡、抓痕和取食箬竹(棕葉竹)的新鮮糞便。

近年來,都江堰市國有林場加強重點生態功能區、生態脆弱區修復力度,修復大熊貓棲息地生態廊道,建設大熊貓國家公園入口社區,為大熊貓、金絲猴等國家重點保護動物營造了良好生態環境。同時,他們持續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防止發生破壞森林資源的違法行為,實現森林面積、森林蓄積量持續穩步雙增長,人工林區域生態環境得到有效改善,各類野生動物種群數量明顯增加,棲息范圍進一步擴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