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天府新區首家社區全齡關懷幸福綜合體正式投入運營

2021年12月01日16: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核對居民信息。實習生 張依帆攝
核對居民信息。實習生 張依帆攝

人民網成都12月1日電 今日,“雲上服務 幸福萬安——萬安街道椿年全齡關懷幸福綜合體暨隨手拍應用推廣惠民嘉年華社區服務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區萬安街道椿年全齡關懷幸福綜合體舉行,標志著該綜合體正式投入運營。

據了解,該綜合體位於四川天府新區萬安街道開元村茂業路,總建筑面積1000余平方米,集社區公服、基層黨建、便民服務、智慧藥房、康復理療、社區診療、托育養老、營養膳食等多種功能於一體,是家門口的“一站式”功能復合型社區綜合體。

通過引入優質醫療健康服務機構入駐,將線下實體服務功能與線上雲服務功能相結合,萬安椿年全齡關懷幸福綜合體將打通社區居民健康管理服務的“最后一公裡”,構建起以社區居民全生命周期精准健康管理服務功能為特色、以老人居家養老服務及幼兒全日托育服務為重點、以智慧社區生活服務功能為補充的智慧化社區全齡關懷服務體系,打造出覆蓋社區老、幼、病、殘、孕群體的精細化全齡服務圈。

據天府新區社區發展治理和社會事業局民政處處長劉志平介紹,該綜合體為滿足居民日常就醫、健康管理需求,以醫養結合的理念打造小椿珍選智慧藥房、椿佗中醫診所,為社區居民提供科學用藥指導和中醫診療服務同步建立健康檔案,同時設置智能體檢設備,以“中醫+數據”的理念為居民提供家門口的高品質醫療衛生服務,打造社區醫養服務新場景。萬安椿年全齡關懷幸福綜合體內設10張養老床位,聯合國內頭部養老機構,打造集全托護理、日間照料、居家養老、營養供餐等於一體的覆蓋老年人全生命周期的社區養老典范。此外,該綜合體還打造集嬰幼兒托管、啟蒙啟智、親子早教、成長發育、父母課堂等於一體的嬰幼兒托育項目,創建社區嬰幼兒托管與早教典范。基於嬰幼成長發育不同階段特點制定針對性課程,為周邊社區居民提供“超長時托育+早教+成長發育”的綜合性產品,緩解雙職工家庭孩子無人照護、育兒不專業等諸多難題。

下一步,萬安椿年全齡關懷幸福綜合體將堅持聚焦區域群眾“一老一小”民生服務需求,持續完善集基礎黨建、便民服務、養老服務、兒童成長發育服務、健康檢查、康復服務、營養膳食服務、醫養結合服務等多元功能於一體的“一公裡”社區公共生活服務圈,著力推動托幼養老醫療一體化的便民服務供給,構建社區生活共同體,不斷為社區居民幸福生活做出貢獻。(實習生張依帆、侯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