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強大動力 全力推動內江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1年11月18日17:17 | 來源:內江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把全會精神轉化為強大動力 全力推動內江教育高質量發展

  11月16日,內江市教育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省委、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順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必將極大凝聚全黨思想共識、鞏固黨的團結統一、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重要的理論和思想准備,必將激勵全黨在新時代新征程上爭取更大榮光。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全市教育系統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會議要求,全市教育系統各級黨組織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准確把握黨中央、省委、市委關於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重要要求,制定周密計劃、作出具體安排,迅速傳達學習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上來,堅定不移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在全市教育系統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切實抓好學習統籌,把學習全會精神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同當前全市教育重點工作結合起來,黨組織班子和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開展學習研討,黨支部要組織專題學習活動。要開展好宣傳宣講,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切實解決好教育熱點難點問題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轉化為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全力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認真總結今年工作、謀劃好明年工作,確保今年收好口、明年開好局。要切實抓好校園疫情防控、校園安全穩定等各類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積極穩妥推進“雙減”、五項管理、教育評價、教育督導、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等教育改革,理直氣壯抓教育教學質量,擦亮“學在內江”教育品牌,全力打造成渝發展主軸教育高地,為打造“三個內江”,加快建設成渝發展主軸中心城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內江貢獻教育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責編:高紅霞、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