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榮獲“城市醫療集團全國典范單位”等多項國家級獎項

2021年11月05日14:4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榮獲“城市醫療集團全國典范單位”等多項國家級獎項。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供圖
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榮獲“城市醫療集團全國典范單位”等多項國家級獎項。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5日電 (記者宋豪新)10月29日,歷時近10個月的第五季中國醫院管理獎案例征集活動迎來決賽,各大主題案例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同台競技。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在上千案例中脫穎而出,斬獲中國醫院管理獎后勤管理組“銀獎”、“城市醫療集團全國典范單位”榮譽稱號、優秀組織獎、后勤管理組西部區域優秀獎等獎項。其中,該院醫聯體案例“多模共建、資源共享、品牌共榮”經過前期層層角逐,在全國172家醫院中脫穎而出,最終斬獲“城市醫療集團全國典范單位"大獎,是四川省唯一入選城市醫療集團典范單位的醫院,也是該院醫聯體工作首次榮獲國家級殊榮。

據了解,本次案例競賽設置了城市醫療集團、縣域醫療共同體、跨區域專科聯盟和遠程醫療協作網四大征集主題。全國征集活動歷時5個月,經由醫院管理領域專家評委團層層篩選,最終經過現場激烈討論,遴選出每個主題下10個典范單位。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與南京鼓樓醫院、重醫附院、川大華西醫院、華西口腔醫院、同濟醫院等分別在四大板塊脫穎而出,榮獲全國醫聯體典范案例。

經過現場激烈競演,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智慧醫療+醫療設備“全生命”周期管理》項目獲得后勤管理組決賽“銀獎”(總分第三名)的好成績,是省內唯一獲獎醫療單位。該院自2020年啟動“醫療設備全生命周期管理”項目以來,項目負責人程靜、夏娟等經過不斷探索,結合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實際情況,建立醫療設備全流程管理的新模式,實行醫療設備精益管理,將設備的使用情況納入常態化監管,以達到提質增效、降本控費的目標。決賽中,醫學裝備科余海代表醫院匯報項目,從項目背景、目標、實施過程和成效等方面詳細介紹了該項目的具體情況,獲得了評委專家的一致認可,最終取得總分第三名的好成績。

至2014年以來,成都市第五人民醫院已經搭建起覆蓋駐地並形成118家醫療單位的醫療聯合體,作為牽頭單位,指導醫聯體單位開展新技術、新項目,牽頭向基層單位派出專業技術人員、管理人員多少,搭建“五免六共享”平台,推進以“共建、共享、共榮”為原則的城西醫聯體建設。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