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直擊四川成都涉疫地區:防疫工作有序進行

2021年11月04日12:2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封控區內,核酸檢測工作不分晝夜。成都市錦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封控區內,核酸檢測工作不分晝夜。成都市錦江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4日電 (王波)據成都市衛健委消息,截至11月3日24時,成都本輪本土疫情累計確診病例3例。目前,成都市中風險地區共3個:金牛區(1個),頂峰水岸匯景小區(一期、二期)﹔錦江區(1個),首創嬌子1號小區﹔成華區(1個),華府沙河小區。

在成都市金牛區頂峰水岸匯景小區及周邊,400余人的疫情防控應急隊伍參與封控、管控區域服務保障工作,包括100人的秩序維護專班、200人的生活保障專班、20人的醫療救助專班、120人的志願服務專班4支隊伍,開通24小時服務電話和心理咨詢熱線,開展封控區和管控區生活物資保障、問題訴求收集、核酸檢測引導、應急醫療救助、志願服務等工作。

本輪本土疫情公布病例2、病例3的子女均在成都市錦江區學校就讀,經專家判定為密接,所在學校與其有時空軌跡重疊的師生判定為次密接,已全部集中隔離﹔所涉學校已全面實行環境消殺,在校師生第一輪核酸採樣、環境採樣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根據省、市專家指導,學校其他師生正常行課,並將在3天內進行兩輪核酸檢測。隔離期間,每名學生均由1名家長陪同隔離,安排學校組織網上授課和心理疏導。

成都市成華區抽調精干力量組建綜合協調、服務保障、醫療保健、心理咨詢、秩序維護等6個工作組,建立“社區兩委+小區物管+志願者”構成的專班服務團隊,為封控小區居民提供生活物資採購、幫送快遞等服務。同時,做好獨居老人、失能老人、患病居民、殘疾人、孕婦等重點群體的個性化服務,確保封控小區管得住、服務好,全力抓好封控小區閉環管理和服務保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