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遷徙季的驚喜“鷗”遇 紅嘴鷗“打卡”四川敘永

2021年11月02日16: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紅嘴鷗展翅、嬉戲。姜永寧攝
紅嘴鷗展翅、嬉戲。姜永寧攝

人民網成都11月2日電 進入深秋,新一輪的遷徙季到來。11月2日,一群南遷的紅嘴鷗在四川省瀘州市敘永縣永寧河邊,時而水中覓食,時而凌空起舞,時而自在嬉戲,勾勒出一派生態和諧的自然畫卷,也成了當地深秋時節一道獨特的景觀。

“近幾年都在永寧河邊拍到紅嘴鷗,今年數量最多,可能有好幾百隻。”攝影愛好者說。

近年來,敘永縣加大了環境保護力度,生態環境明顯改善,吸引了大量紅嘴鷗來此棲息。紅嘴鷗或展翅翱翔,或歇腳休憩,或食用熱心市民提供的面包等食物。它們與市民親密互動,還吸引了不少市民在此拍照打卡。

紅嘴鷗俗稱“水鴿子”,體形和毛色與鴿子相近,嘴和腳皆呈紅色,身體大部分的羽毛為白色,尾羽為黑色,特別惹人愛。紅嘴鷗喜群居,喜歡選擇環境清幽、水質良好的地方活動,常棲息於平原和低山丘陵地帶的湖泊、河流等。(蘇忠國、姜永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