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樂游四川

歷時5年 峨眉山寶頂觀音殿落成並對外開放

2021年10月25日08:33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歷時5年 峨眉山寶頂觀音殿落成並對外開放

  10月24日上午,峨眉山金頂雲霓籠罩,人頭攢動。歷時五年重建,峨眉山華藏寺寶頂觀音殿正式落成並對外開放,為峨眉山色再添一處勝境。

  千座名山一座頂,峨眉山早在明代便開啟了以金頂、銀頂、寶頂三頂為主體的峨眉山華藏寺寺院建筑群格局。進入21世紀,峨眉山實施金頂綜合整治提升工程,第一期建成金頂金殿、大雄寶殿,銀頂臥雲禪院及十方普賢聖像。今日正式落成恢復重建的華藏寺寶頂觀音殿為二期工程,自2016年起建設,歷時五年完成。這也是峨眉山景區近年來提質擴容的重要組成部分。

  川觀新聞記者了解到,新建成的華藏寺寶頂觀音殿包括觀音殿主殿以及禪堂等附屬設施,建筑面積1100平方米。樂山峨眉山市相關負責人表示,寶頂觀音殿的落成,既是峨眉山佛教文化傳承和發展的最新成就,也是“景城一體”聯合打造世界級旅游景區的具體舉措和推進景區擴容提質的重要成果。“這是峨眉山是對省委省政府賦予樂山‘建設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重要使命的生動回應。”該負責人說。

  峨眉山寶頂觀音殿 劉睿 攝

  近年來,樂山峨眉山市和峨眉山景區以做好世界雙遺產保護提升工作為首要任務,先后開展景點景區重建、旅游資源挖掘、服務質量提升等一系列工作。同時圍繞游客文旅生活新方式,打造觀光、度假、禪修、康養並重的產品體系和文旅IP,不斷擦亮峨眉山金字招牌。(孫宇 川觀新聞記者 王晉朝)

  觀音殿正式落成 趙憶 攝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