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又美又颯!首批陸航女飛行員逐夢藍天

2021年10月22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陸航女飛行員韓佳寧。陸軍第77集團軍“英雄陸航旅”供圖
陸航女飛行員韓佳寧。陸軍第77集團軍“英雄陸航旅”供圖

傍晚時分,川北某機場,一枚紅色信號彈緩緩劃過天空,數架直升機排列整齊、平穩降落。飛行員的隊伍中,兩名女飛行員格外顯眼。陳恬暢和韓佳寧是陸軍培養的首批陸航女飛行員,今年6月從飛行學院畢業后經過層層選拔考核,她們如願來到了陸軍第77集團軍“英雄陸航旅”。

陳恬暢和韓佳寧都與飛行有著不解之緣。陳恬暢的家就在機場旁邊,從小就對藍天無比向往,韓佳寧則是在了解到空軍第八批女飛行員的事跡后,在心中種下了夢想的種子。

在飛行學院經過4年學習,來到“英雄陸航旅”后,她們和所有新畢業飛行員一起,接受了法規理論學習考核,還進行了多次座艙實習,不斷夯實基礎,提高飛行能力。飛行教員王江林說:“目前兩位女飛行員練習的還是基礎課目,旨在打牢基礎、找出短板,有針對性地查漏補缺、固強補弱,為進一步提升飛行技術和強化心理素質打下扎實基礎。”

鐵翼飛旋展雄風,緊盯戰場磨利劍。飛行員的“高光時刻”和絕佳成績的背后,往往是超乎常人想象的嚴苛訓練。作為陸軍培養的首批陸航女飛行員,陳恬暢和韓佳寧任重而道遠,為了將逐夢藍天的理想變為現實,她們需要做的還有很多。(彭茜、許曉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