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疾控:本輪疫情已波及10個省(區、市) 非必要建議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區

2021年10月22日09:2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22日電 (王波、袁菡苓)據四川疾控官微消息,10月21日凌晨,湖北天門市通報新增省外輸入確診病例2例,截至目前,本輪疫情已波及甘肅、陝西、寧夏、內蒙古、湖南、北京、河北、貴州、湖北和青海10個省(市、自治區)。在此,四川省疾控呼吁廣大民眾:

1.鑒於當前的疫情形勢,非必要,建議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區。從疫情發生地來(返)川的人員,請提前了解四川省當地防控要求﹔來(返)川途中,請做好個人防護,來(返)川后應主動配合四川省相關防控措施。

2.請廣大民眾及時關注各大新聞媒體、官方網站公布的新發病例軌跡,與公布病例有時空交集者應第一時間報備當地社區或者居(村)委會,配合做好相關防控措施。

3. 積極接種新冠及流感疫苗。疫苗接種是預防疾病最有效、經濟的措施,新冠病毒疫苗與流感疫苗接種時間間隔14天,建議符合接種條件還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員積極接種,減少傳染病疊加風險。

國內部分地區來(返)川人員管理措施

全國中高風險地區匯總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