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96600毫升!擼起袖子獻出愛

2021年10月22日14: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官兵獻血現場。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官兵獻血現場。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2日電 近日,為緩解醫院臨床供血壓力,保障多樣化軍事任務戰備用血,陸軍第77集團軍某旅官兵開展無償獻血活動,200多名官兵參與到這次義務獻血活動中。

獻血現場,在西部戰區血液中心醫護人員的指引下,官兵們依次排隊等候、填表登記、測量血壓、化驗抽血,整個過程井然有序。獻血隊伍中,既有入伍8年、獻血5次的老兵,也有剛入伍不久、第一次獻血的“00后”新戰士。戰士張基夢是第3次為戰備血庫獻血,“平時義務獻血,戰時不怕流血,作為軍人,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張基夢的一番話說出了戰友們的心聲。

短短4個小時,官兵們共獻血96600毫升,大大緩解了戰備血庫的供血壓力。(彭茜、蘇森林、王小夏、鄒超杰)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