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屆西南四省市校園足球交流賽成都揭幕

2021年10月25日07:56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西南四省市校園足球交流賽成都揭幕

10月24日,由四川省青少年校園足球領導辦公室主辦、成都體育學院承辦、四川省足球協會協辦的西南四省市校園足球交流賽在成都體育學院足球場拉開帷幕。本次比賽是首屆川渝雲貴青少年足球校園文化交流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共有成都體育學院、西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3所大學派出代表隊參與本次比賽,3支球隊將在今明兩天以足球賽的方式展開互動交流。

據賽事主辦方介紹,此次交流賽目的是積極響應國家“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部署,建立和完善西南四省(市)校園足球發展體系,推進四省(市)在人才培養、師資培訓及成果轉化等方面共建共享。

今天下午揭幕的首屆西南四省市校園足球交流賽共有成都體育學院、西南大學、昆明理工大學三所高校的代表隊參賽。據主辦方介紹,原本貴州師范大學也將派隊參加本次賽事,由於疫情原因未能前來參加。今明兩天三所高校的代表隊將以單循環的方式決出本次比賽的優勝者。今天下午進行的揭幕戰,西南大學與昆明理工大學在90分鐘時間內0:0戰平,隨后的點球大戰西南大學4:1勝出。

四川省教育廳體衛藝處相關負責人在接受採訪表示,本次比賽是西南四省市校園足球區域聯合辦賽的一種創新性嘗試。未來,比賽的規模將進一步擴大,參賽球隊會更多。同時比賽不會局限於高校,而是實現從小學、初中、高中、大學的全覆蓋,四省(市)分年齡段進行輪轉辦賽。

同時,首屆川渝雲貴青少年校園足球文化交流活動今日也在成都啟動,來自四川、重慶、雲南、貴州四省(市)校足辦,四川省校園足球專家委員會委員和高校代表隊的代表參加了本次交流活動。大家就川渝雲貴青少年校園足球發展規劃、工作開展的探索與實踐、國民教育體系中培養優秀足球競技人才的路徑、如何深化校園足課程改革、四省(市)一體化青少年校園足球賽事開展與運行機制等進行積極的溝通和交流。(封面新聞記者 陳羽嘯)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