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首體完成花滑、短道速滑冬奧會測試賽

冰場轉換 贏得點贊

本報記者  劉碩陽  季  芳  王  亮
2021年10月25日07: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0月24日下午,為期4天的2021—2022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落下帷幕,中國隊選手范可新、張雨婷、武大靖和任子威奪得混合2000米接力冠軍,范可新、張雨婷隨后又和曲春雨、郭奕含一起收獲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在23日進行的男子1500米決賽中,中國隊選手安凱收獲一枚銅牌。

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的落幕,也意味著首體自10月13日開始的兩場北京冬奧會測試賽全部結束。10月13日至16日,2021花樣滑冰公開賽舉行,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21日開賽。

花滑優雅、瀟洒,短道速滑則激烈、緊張,在同一塊場地進行比賽,對冰面、現場環境等比賽要素需求有所不同,曾多次演練的冰場轉換機制高效運轉,包括冰面溫度設置、發令台和裁判席搭建、防護墊安裝等交接准備工作有序完成,確保了賽事平穩順利進行。“從9月26日場館制冰開始,首體已閉環運行29天,對我們整個團隊都是一次實戰考驗,也是寶貴的鍛煉機會。” 首都體育館場館(群)運行團隊主任丁東說。

赫恩霍夫是此次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的國際滑聯賽事經理。1993年他曾來到首體參加世錦賽,拿到一枚男子接力銀牌。28年后,他依然記得當年現場萬余名觀眾一起吶喊的場景,在他看來,首體“外觀沒有變,但裡面已經煥然一新,非常現代,非常漂亮。”他表示,國際體育組織、運動員以及奧運相關方都對北京冬奧會充滿期待,“我們相信北京冬奧會將是一屆激動人心的冬奧會。”

本站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比賽,共有來自37個國家和地區的232名運動員參賽。場館也收獲了選手的好評。“我12年前就來過這裡比賽,當時的經歷很棒,現在也很棒,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參加更多比賽!”新亮相的首體勾起了加拿大名將查爾斯·哈梅林的回憶。

好的體驗往往能夠帶來好的成績。本站比賽中,混合2000米接力和女子3000米接力兩個項目的世界紀錄共5次被刷新,其中中國隊、荷蘭隊和韓國隊便4次刷新混合2000米接力項目的世界紀錄,作為北京冬奧會新增項目,相信屆時圍繞這枚金牌的爭奪將足夠精彩。

“這樣的成績體現了中國隊在夏訓過程中的能力水平。”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於海燕說,“從目前來看,我們達到了奧運辦賽的標准和要求,一方面體現在硬件設施上,另一方面,各隊選手及國際組織的認可都是對我們的肯定。”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5日 15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