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補充種群資源 修復長江生態

30萬尾珍稀魚類將放流長江

2021年10月25日07: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4日電  (記者王浩)10月24日至11月7日,在長江上游珍稀特有魚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宜賓段,約30萬尾、共計6種長江上游珍稀特有魚類將被放流,其中包括5萬尾30厘米以上長江鱘。此次放流對有效補充魚類野外種群資源、修復長江生態具有積極意義。

本次放流活動由農業農村部長江辦、四川省宜賓市人民政府、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共同主辦,是在長江上游珍稀特有魚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開展的首次社會化放流活動。放流品種包括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長江鱘,二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胭脂魚、長薄鰍、岩原鯉、圓口銅魚,以及長江上游珍稀特有魚類厚頜魴。

近年來,三峽集團加大科技投入,在長江珍稀特有魚類的規模化養殖技術攻關、集約化苗種培育技術攻關等方面取得較大突破。截至今年9月底,已掌握中華鱘、長江鱘、圓口銅魚等10余種長江珍稀特有魚類人工繁育關鍵技術,在長江全流域累計放流長江珍稀特有魚類1000余萬尾。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25日 14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