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學前學會普通話”行動試點總結評估座談會召開 彭清華會見劉永富一行

2021年10月20日07:1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前學會普通話”行動試點總結評估座談會召開 彭清華會見劉永富一行

  10月19日,“學前學會普通話”行動試點總結評估座談會在涼山州西昌市召開,十三屆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中國扶貧志願服務促進會會長劉永富主持座談會。18日下午,省委書記彭清華在成都會見劉永富一行並介紹試點工作開展情況。

  2018年,原國務院扶貧辦、教育部在涼山州啟動“學前學會普通話”行動試點。三年來,試點共覆蓋大小涼山地區20個縣(市、區)的3996個幼教園點,逐步探索出“政府部門支持+社會團體實施+專業機構保障+社會各界捐贈+第三方跟蹤評估”的“學前學普”工作機制,四川大小涼山地區累計有43.6萬名彝族學前兒童受益。第三方評估結果顯示,試點基本達到“聽懂、會說、敢說、會用”普通話的預期目標,初步養成了講衛生、懂禮貌、愛學習的好習慣。下一階段,“學前學會普通話”行動將持續在大小涼山地區實施,並將范圍適時拓展到其他民族地區,讓更多少數民族幼兒盡早受益。

  教育部副部長孫堯、國家鄉村振興局副局長夏更生、副省長堯斯丹,國家相關部委有關司局、省直有關部門和涼山州、樂山市負責同志參加會見或座談。(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何勤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