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擬建一條直達古藺的高速公路 預計明年開工

2021年10月18日08:44 | 來源:大聽網
小字號
原標題:瀘州擬建一條直達古藺的高速公路 預計明年開工

  近日,瀘州市古藺縣組織召開高速公路項目前期工作協調推進會。會議對瀘古、古仁高速公路項目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明確了項目推進目標,解讀了項目實施方案以及10月攻堅任務。

  瀘古、古仁高速公路項目是全省“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布局的具體體現,是古藺主動融入成渝雙城經濟圈、長江經濟帶和“一帶一路” 的迫切需要。

  瀘古高速(瀘州 古藺):該項目擬從G93成渝環線高速接入,經納溪區、敘永縣以及古藺縣,順接古金高速,全長約106公裡,估算投資約250億元﹔古仁高速(含茅溪支線):該項目主線擬接古金高速,經龍山、丹桂等鄉鎮,止於川黔界,全長約45公裡,估算投資約83億元﹔茅溪支線擬起於丹桂鎮,止於茅溪鎮,全長約15公裡,橋隧比約82.65%,估算投資約30億元。

圖中紅色線為瀘古高速、藍色線為古仁高速

  目前,瀘古高速規劃方案已通過專家組評審,省交通廳於今年6月以公開招標方式確定省公路院承擔項目工可初設等前期工作。由省公路院規劃分院和設計一分院聯合組成的項目組,已完成該項目工可及初設基礎資料收集與現場調查工作,形成方案初稿並提交院總工辦內審,院總工辦組織專家組於9月1日至3日完成項目外業踏勘,提出了專家咨詢意見。

  古仁高速(含茅溪支線):目前已完成項目規劃方案、國土空間規劃方案及與“三區三線”關系研究論証報告,提前開展規劃選址和用地預審工作。該項目已列入省交通廳“十四五”招商方案,並於今年5月完成工可、初設等前期工作公開招標,確定任務單位為:中交公規院。

  目前,該院已組建項目組,完成該項目工可和初設基礎資料收集與現場調查工作,方案初稿已提交院總工辦內審,同步推進選址意見、用地預審等專項工作,並積極與貴州省仁懷市交通運輸局及貴州境國土空間規劃編制單位對接相關工作。

  預計瀘古、古仁高速公路項目將於2022年開工建設。(劉書利 記者 盧廣)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