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武侯區圖書館獲評2021天府書展“最佳分會場”

2021年10月20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武侯區圖書館分會場啟動。武侯社治委供圖
武侯區圖書館分會場啟動。武侯社治委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20日電 (王波)10月18日,在“2021天府書展情況通報會”上,成都市武侯區圖書館獲評為“最佳分會場”。

據悉,武侯區圖書館分會場系列活動豐碩成果,共開展5大閱讀推廣活動,吸引8000余人次讀者到館“逛展”和參與活動。

上架3000余冊新書

為讀者“買單”1000余本書籍

成都市武侯區圖書館作為此次天府書展分會場,是成都市唯一獲得舉辦權的區縣公共圖書館,在四川省幾十家分會場中脫穎而出,被評為“最佳分會場”,這場為廣大讀者精心准備的閱讀盛宴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可,是推動館店融合發展的一次成功嘗試。

為給書展預熱,武侯區圖書館提前3天便開始布展,10月12日啟動了分會場展區及“讀讀書吧”快閃店,讓讀者提前逛“天府書展”。通過大屏、展板等展示了天府書展的活動盛況,吸引大量市民前來“逛展”。

書展期間,武侯區圖書館分會場共上架3000余冊最新上市圖書和新近暢銷出版物,涵蓋人文、社科、文學、藝術、歷史等各類別書籍。並持續開展“你選書、我買單”活動,讀者在快閃店現場挑選圖書,持身份証或社保卡在現場辦理注冊手續,每人可挑選5本新書現場帶走,閱讀完畢歸還至武侯區圖書館,由圖書館“買單”,7天內共為讀者“購買”1000余冊書籍,調動了讀者的閱讀積極性,形成了良好的全民閱讀氛圍,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務質量。

開展5項閱讀活動

吸引8000余人次讀者參與

本屆天府書展構建起“1+3+N”線上聯動線下的展場格局,開展閱讀文化活動1100余場,共有4460萬人次參與。其中,武侯區圖書館分會場共開展了5項2021天府書展館店融合系列活動,涵蓋採書、閱讀分享會、圖書管理員體驗活動等多種形式,形成了主會場分與會場聯動模式。

12日至18日,武侯區圖書館持續開展了“你選書、我買單”活動﹔15日,在天府書展開幕當天,該館組織了數名忠實讀者到書展主會場開展採書體驗活動,讀者學習使用採書設備,採購了1500余本讀者心儀的最新圖書。

16日,暢銷書作家毛岸羲在館內“三國館”舉行了《山海歲時記》閱讀分享會,吸引近70名小朋友及家長積極參與。

為落實“雙減”相關政策,豐富中小學生課余生活,該館還組織了30余名小讀者參與“我是小小圖書管理員”體驗活動,學習圖書館館員的日常工作內容、圖書陳列和上架、借書機的使用等知識,並為他們頒發志願者服務証書。

17日,該館組織了20名小讀者到成都購書中心參與“我是小小護書員”活動,培訓孩子們愛書、護書、讀書的好習慣。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