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青白江推出“潮汐車位” 緩解夜間停車難問題

2021年10月16日16:53 | 來源:封面新聞
小字號

10月15日,封面新聞記者從成都青白江區獲悉,近日青白江推出首批“潮汐車位”惠民舉措,切實解決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不斷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近年來,隨著機動車數量的不斷增加,“停車難”問題日益凸顯,夜間車輛停放更是難上加難。近期,交警九分局通過綜合研判轄區道路狀況、交通流量、安全風險以及周邊停車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在青白江城區同華大道家樂福、永輝超市路段施劃了首批85個潮汐停車泊位,有效緩解商圈周邊夜間停車難問題。

所謂“潮汐車位”,是公安交管部門在道路上提供的一種在限定時間內停放車輛的交管措施。即在不影響道路通行和安全的情況下,在道路內劃定公共停車位。特別是在夜間公共通行需求較小的情況下,優化資源配置,把部分道路臨時轉換為停車位,緩解“停車難、亂停車”現象。

“以前晚上來逛商場,經常是找不到車位,亂停既不安全,又會被貼單,現在看見這些新劃的停車位,真的是很實用,非常感謝交警部門。”市民楊先生說道。

據了解,潮汐車位的車位線和普通的車位線是不一樣的。“潮汐車位”是用虛線劃設,在車位內標注准許停車的時間,並在停車路段的起點和終點都設置了“限時段停車指示標志”,標志牌標明了禁停時間。潮汐車位有嚴格的時間規定,隻能夜停晨走,具體停車時間為晚上18:00至次日06:00。如果在規定時間內,是可以免費停車的,如果超出規定時間,就是違法停車,交警將依法對其進行處罰。

成都交警九分局負責人表示,“潮汐車位”的設置,能夠通過靈活的供給方式緩解停車矛盾,體現了城市精細化管理的智慧和溫度,也有助於提高市民出行的幸福感。(封面新聞記者 鄒阿江)

來源:封面新聞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