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鳥中熊貓”黑鸛現身四川洪雅

2021年10月14日07: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鳥中熊貓”黑鸛。洪雅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4日電 近日,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瓦屋山景區工作人員石天權在瓦屋山雅女湖邊拍攝到6隻正在覓食的深色大鳥。經林業部門確認,深色大鳥為有著“鳥中熊貓”之稱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鸛。同時,這也是首次在四川洪雅發現黑鸛。

據悉,黑鸛又叫“烏鸛”“鍋鸛”,體長約1米,上體羽毛為黑色,並帶有紫綠色的金屬光澤,胸下部及腹部羽毛為白色,嘴、腿均為紅色,黑鸛屬於候鳥,夏季主要在北方棲息,冬天則會向南方遷徙。

近年來,得益於生態環境的不斷改善,瓦屋山上相繼發現了多種珍稀動物和鳥類。截至目前,瓦屋山上植物種類已達到3500余種,鳥類達到309種,野生動物種類也達到了890余種,其中包括大熊貓、羚牛和金錢豹等。(趙祖樂、實習生張宇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