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提升基層應急救援能力 成都舉辦首屆基層應急隊伍技能比武大賽

2021年10月13日10: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首屆基層應急隊伍技能比武大賽總決賽現場。成都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0月13日電 (記者 宋豪新)12日,成都市舉辦首屆基層應急隊伍技能比武大賽總決賽,檢閱各基層應急隊伍風貌,提升基層應急救援能力,來自成都市23個區(市)縣的46支隊伍參加了本次比賽。本次比賽分為隊伍風貌、救災技能、消防技能、防洪技能四個科目,每個科目由若干項目組成。

成都首屆基層應急隊伍技能比武大賽總決賽現場。成都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上午9時20分,各街道代表隊列著整齊的隊伍,喊著響亮的口號,高舉隊旗進入比賽場地。作為此次比賽的隊員代表,四川天府新區興隆街道應急隊隊員葉俊在開幕式上做了賽前宣誓,他表示:“很榮幸能參加這次比武競賽,因為通過比賽各支隊伍能夠互相學習、取長補短,應急技能將得到很大提升,以后遇到險情時,能更好地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下午進行的救災技能比賽,各隊依次進行帳篷搭建與應急擔架制作、傷員心肺復蘇及搬運、傷員包扎與搬運等項目,完成后還要再把設備回復原狀,時間越短意味著成績越好。

成都首屆基層應急隊伍技能比武大賽總決賽現場。成都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基層應急隊是應急救援隊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據了解,一年多來,成都市按照“專業做精、鎮街做實、社區筑牢”的建設思路,初步完成了261支鎮(街道)應急隊和2924支村(社區)應急分隊的組建工作,3.5萬名隊員的加入使全市救援力量體系得到了顯著增強。

“舉辦此次應急技能比武,旨在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關於做好鄉鎮(街道)行政區劃調整和村(社區)體制機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決策部署,切實提升基層應急救援能力。”成都市應急局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處處長梁振朋透露,“近年來,成都市立足‘專業做精、鎮街做實、社區筑牢’的建設理念,匯報、摸底、梳理工作方法,取得了階段性的成果。”

成都首屆基層應急隊伍技能比武大賽總決賽現場。成都市應急管理局供圖

他表示,下一步,成都應急將以這次大比武為契機,扎實抓好基層隊伍建設,提升基層應急管理能力,為成都市經濟社會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