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查獲18萬張電話卡!四川瀘州警方全鏈條打擊“兩卡”犯罪源頭

2021年10月12日21: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12日電 (趙祖樂)10月11日至17日,是第八個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10月12日,四川省公安廳發布一起涉網絡安全典型案例,瀘州市公安局江陽分局通過前期縝密部署,先后在多省、市開展收網行動,成功打掉“兩卡”犯罪團伙5個、抓獲犯罪嫌疑人31名,收繳涉案電腦26台,涉案設備“貓池”41台,涉案手機卡18萬余張。

今年4月,瀘州江陽警方根據線索,在東莞寄往瀘州的一個快遞中發現了“貓池”。在瀘州市公安局相關部門支撐下,江陽警方很快鎖定取走快遞的女子黃某,通過梳理排查,確定其丈夫佘某某就是購買“貓池”的人。

江陽警方進一步偵查后發現,佘某某伙同范某剛等人租下江陽區某小區一間出租屋,從廣東購買“貓池”,從宜賓籍男子林某處購買電話卡和接單,大肆群發賭博和詐騙短信。6月11日,抓捕時機成熟,偵查員果斷前往該小區,抓獲佘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電腦3台,“貓池”10台,電話卡1000余張。另一組偵查員在龍馬潭某小區抓獲犯罪嫌疑人鄭某東。

隨著佘某團伙的到案,一個販賣“兩卡”犯罪的鏈條也逐漸浮出水面。佘某於今年4月結識了宜賓的林某,在林某的指導下,招募4名朋友與其搭伙,利用“貓池”群發網絡賭博和詐騙短信。

根據前期審訊獲取到的“林某等人在大量倒賣電話卡”的線索,通過縝密偵查,民警發現該團伙近期要從東南沿海往四川販運5萬張電話卡。瀘州市公安局再次召集相關單位進一步研判、布置,要求全力溯源打全鏈條。

今年6月至今,瀘州江陽警方先后在上海、成都和宜賓南溪區三地開展統一收網行動。在宜賓市南溪區抓獲嫌疑人鄧某和張某某,當場查獲電話卡5萬余張。在成都和上海某酒店抓獲嫌疑人徐某全、林某,查獲“貓池”8台、電話卡近10萬張。

隨后,根據林某提供的線索,瀘州江陽警方多點布控、追蹤溯源,組織警力奔赴東莞,成功打掉以李某為首的8人“兩卡”販賣團伙和以周某為首的10人“兩卡”販賣團伙。

至此,瀘州警方成功打掉一個販賣“兩卡”幫助信息網絡犯罪鏈條。周某、李某、林某、陳某、佘某等3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已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