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九寨溝景區全域恢復開放 “補妝”后美出新高度

2021年09月28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俯瞰九寨溝諾日朗瀑布。人民網 王波攝
俯瞰九寨溝諾日朗瀑布。人民網 王波攝

人民網九寨溝9月28日電 (王波)今日,四川九寨溝溝口人頭攢動,世界自然遺產——九寨溝景區全域恢復開放。

2017年8月8日,九寨溝發生7.0級地震,震中位於九寨溝世界自然遺產地。九寨溝景區恢復重建情況和全域恢復開放時間一直備受社會關注。

9月28日上午,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在九寨溝景區宣布:九寨溝景區全域恢復開放!

據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嚴颯爽介紹,經過恢復重建的九寨溝縣,基礎配套設施更加完善,旅游服務提檔升級,智慧景區實現新跨越,一個以九寨溝景區為核心的“一核多極”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已經基本形成。

“在整個重建過程中,我們考慮最多的還是保護和安全的問題。”九寨溝管理局局長趙德猛說,九寨溝重建以來,景區全面排查評估災害,徹底治理災害隱患,全天候監測災害點,實現景區170處地質災害全面治理,全天候監測保護,全方位管控,景區安全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護。

趙德猛介紹,受損的諾日朗瀑布和火花海已採用就地取材、糯米灰漿材料修復等人工生態方式進行恢復,目前已經恢復到震前的美麗狀態。九寨溝景區重建以來,累計補植補造樹木27萬株,修復、恢復生境2585畝,景區的生態系統得到有效恢復,為世界自然遺產震后修復保護總結了寶貴經驗。

“四川投入14.5億元創建1個4A級景區、3個3A級景區、1個省級旅游度假區和1個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推出7條精品旅游線路,九寨溝全域旅游格局全面形成。”九寨溝縣委副書記、縣長陶鋼介紹,今年1月至8月,九寨溝縣累計接待游客277.33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4.2億元,同比增長52.7%和56.46%。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