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國內5G手機用戶達4.19億戶

2021年09月23日09: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5G手機用戶達4.19億戶

  記者昨天獲悉,工信部最新數據顯示,國內5G手機終端連接數已達4.19億戶。今年8月,消費者戶均移動互聯網接入流量高達13.73GB,同比增長22%。

  工信部方面透露,今年我國移動電話用戶規模穩中有增,5G用戶規模快速擴大。截至8月末,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的移動電話用戶達16.26億戶,比上年末淨增3205萬戶。其中,5G手機終端連接數達4.19億戶,比上年末淨增2.2億戶。

  與此同時,消費者使用的移動互聯網流量也在大幅增長。1至8月,國內移動互聯網累計流量達1420億GB,同比增長36.7%。

  此外,今年1至8月,按照上年不變價計算,國內電信業務總量為10932億元,同比增長27.5%。當期,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完成固定數據及互聯網業務收入為1708億元,同比增長11.3%。同期,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完成移動數據及互聯網業務收入4392億元,同比增長4.3%。

  值得注意的是,當期三家基礎電信企業積極發展IPTV、互聯網數據中心、大數據、雲計算等新興業務,共完成新興業務收入1491億元,同比增長28.1%,增速較1至7月提高0.6個百分點。(記者 趙鵬)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