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教練組“有想法” 國足重點演練定位球

2021年09月23日09:0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練組“有想法” 國足重點演練定位球

當祖國人民歡度中秋佳節的時候,遠在阿聯酋沙迦的中國隊正在全力以赴備戰卡塔爾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第3輪、第4輪比賽。當地時間9月21日晚,中國隊繼續在沙迦體育場副場進行室外訓練。雖然邊后衛王剛因舊傷復發缺席合練,但中國隊仍按計劃進行了強度較大的訓練。而定位球演練成為本堂訓練課的重點內容之一。由此不難判斷,對於10月7日的中、越比賽,中國隊教練組在技戰術安排方面已“有想法”。

隨著集訓時間被拉長,訓練強度提升、教學賽“真刀真槍”,中國隊部分球員出現了不同程度的疲勞反應。在當地時間20日晚的訓練中,張琳芃、尹鴻博就曾因傷缺席了全隊合練,並在隊醫陪伴下進行了單獨訓練。而來自北京國安隊的防守型中場池忠國也因身體疲勞留在酒店內。

當地時間21日晚,張琳芃、尹鴻博分別在不同隊醫的陪同下進行慢跑等恢復性訓練。而此前一直“全勤”的右后衛王剛似乎傷勢稍顯嚴重,他在另外一名隊醫陪同下,在場邊慢走。

受到近期國足訓練強度加大等因素影響,王剛舊傷復發。事實上,王剛早在今年年初中超聯賽開賽前就曾受傷,直到今年7月聯賽首階段余下比賽重啟后才得以代表國安隊參賽。不過,從隊內反映的情況看,王剛的傷勢在可控范圍內,他應該不會錯過10月7日的中、越比賽。

受國腳們因疲勞導致傷情“此起彼伏”的影響,球隊醫療工作組的成員們近期工作量明顯加大。除了3名隊醫分別陪伴3名傷號外,工作組余下成員也都隨時待命,應對可能出現的其他意外傷病情況。在20日經歷一天2練后,中國隊21日僅安排了晚間的室外訓練。在本次訓練中,分組對抗訓練佔據了較大比重。

此外,在分組對抗訓練開始前,教練組還曾針對越南隊的技戰術特點,進行了有關進攻及由守轉攻內容的訓練。對抗練習結束后,教練組還拿出相當一段時間演練前場定位球、角球。面對球員腳下靈活的越南隊,中國隊顯然需要作出有針對性的技戰術安排。

延伸

國足第2場教學賽仍“內部解決”

為了檢驗訓練效果,同時幫助國腳提升競技狀態,中國隊教練組安排全隊於當地時間9月22日晚進行抵達沙迦后的第2場內部教學賽。

據了解,中國隊原計劃於當地時間9月22日晚與一家當地俱樂部進行熱身。但受阿聯酋各俱樂部忙於本國聯賽及總統杯賽的備戰,他們近期無法抽身與中國隊熱身。在這種情況下,中國隊隻能進行第2場內部教學賽。當然,目前共有31名球員參加沙迦集訓,除了張琳芃外,其余30人基本都可以參加比賽。

同樣受阿聯酋聯賽進行的影響,國足教學賽的賽地安排也出現了調整。據悉,作為東道主球隊,沙迦隊將於當地時間24日晚主場迎戰半島隊,因此在主隊赴沙迦體育場訓練的同時,客隊也要使用體育場副場,也就是國足本期集訓主要使用的場地。

幸運的是,沙迦俱樂部擁有兩座體育場。除了沙迦體育場外,作為俱樂部訓練基地的哈利德·本·穆罕默德體育場亦可供中國隊使用。

事實上,今年6月備戰40強賽期間,中國隊就曾使用過這座體育場。而球隊2019年11月客戰敘利亞隊前,也曾在這塊場地上訓練。此外這座球場的封閉效果更為理想,教練組可以從容地演練12強賽的陣型。

據了解,本場比賽結束后,國足在9月23日、24日會休整兩天,接著於9月25日恢復訓練。待到9月30日,全隊將與敘利亞隊進行一場重要國際熱身。

(北青報記者 肖赧)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