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熊貓海棚洞、隧道通車 九寨溝景區道路再無瓶頸

2021年09月23日07:43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熊貓海棚洞、隧道通車 九寨溝景區道路再無瓶頸

  種植草皮、鋪設棧道、清理殘渣……9月22日,工人們在熊貓海隧道和熊貓海棚洞之間忙碌著,九寨溝災后保護與恢復重建道路三期工程(簡稱“重建三期工程”)進入收尾階段。當天下午,熊貓海隧道舉行通車儀式,九寨溝熊貓海隧道、棚洞進入試運行階段。

  “熊貓海棚洞、熊貓海隧道貫通后,九寨溝景區道路再無瓶頸。”四川省公路院工程監理公司總監周水平介紹,為了保障這兩個控制性工程貫通,500多人的施工隊伍堅守了300多個日日夜夜。

  2017年8月8日,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九寨溝景區部分基礎設施被損毀,五花海至原始森林段尤為嚴重。

  同年11月8日,九寨溝災后重建工作正式啟動。2019年9月27日,災后保護與恢復重建工程一期、二期完工后,九寨溝景區再度迎客,開放85%的景區。

  緊接著,重建三期工程開工,包括五花海至原始森林道路12.928公裡、黑角寨道路4.928公裡。其中,長918米的熊貓海隧道、長300米的熊貓海棚洞是重建三期工程道路建設控制性工程,可謂災后重建的“硬骨頭”。

  熊貓海棚洞於2020年11月10日開工,今年7月底完工。熊貓海隧道自2020年8月18日進洞開工,工人雙向掘進歷時近一年,於今年8月11日順利貫通。周水平介紹,目前,整個工程項目正在實施后續隧道機電、護欄安裝、標線施劃、綠化工作等附屬工程,屆時,公路“顏值”和安全系數也將得到全面提升。

  周水平還透露了一個好消息:今后,熊貓海隧道將安裝LED投影3D大屏。目前,景區正在制作投影畫面,九寨的四季美景將通過投影投射到隧道上方,游客可以穿越“時空隧道”前往熊貓海、原始森林。

  來自四川路橋的消息,施工單位計劃在熊貓海隧道內安裝兩個50米投影和兩個LED曲面屏,目前正在安裝之中。四川路橋項目副經理張何介紹,“按照計劃,在今年10月底,一個1500多平方米的裸眼3D大屏將展現在游客面前,游客可以體驗穿越時空的感覺。”

  看著九寨溝一天天變美,和工人們一樣,張何、周水平也為之高興,他們也想早日完工,讓各地游客來這裡欣賞它的美。(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