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綠化用地有人種蔬菜,用糞水施肥?

街道辦:留足時間收割,恢復空地原貌

2021年09月23日07:44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街道辦:留足時間收割,恢復空地原貌

  溫馨提示牌

  北湖國際城小區位於成都成華區。近日,周圍群眾投訴稱:“該小區3期西側圍牆與三環路綠化帶之間的區域被人用於種植蔬菜,期間還會拿糞水施肥,導致出現異味,且滋生了很多蚊虫。”該小區所屬的龍潭街道辦對此展開調查,發現該地的規劃性質為綠化用地,目前為未實施建設的空地。

  針對空地內雜亂栽種蔬菜這一現象,龍潭街道辦事處綜合執法協調辦負責人表示,已給種植蔬菜的市民宣講相關法律法規,並督促他們及時收割蔬菜,恢復空地原貌,之后龍潭街道將於10月15日前完成對該地塊的消殺工作。

  跟隨街道辦相關負責人的步伐,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來到這片地塊,第一眼看到的是貼在牆面上的溫馨提示,上面寫著“閑置地塊未經土地業主同意,嚴禁亂耕亂種”“2021年9月21日前請把自行種植的農作物處理完畢”。據該負責人介紹,這塊地總面積約為1800平方米,幾乎都種滿了蔬菜。“不過最前面看到的那些菜比較雜,有辣椒、蔥等。往后面走,靠近3期9棟那邊全部種植的是紅薯、豆子。”負責人向記者說道。

  “經調查,我們了解到這邊大約有9戶居民在種菜。在溝通之后,他們很快採取了行動。但考慮到蔬菜的成熟期不同,尤其是那些成熟較慢的農作物,我們會給足時間,還是會等他們把菜收割了再清理土地。”該負責人表示。

  “我平時主要是種一些小青菜和蔥,種來給家裡小孩吃的。了解到這裡不能私自使用后,就把一些熟了的蔬菜摘了,很快就把場地清理干淨了。”一位正在入口處採摘蔬菜的居民說。

  接著,負責人指著立在土地附近的提示牌補充道:“這些牌子主要是為了防止更多人來種菜。因為來這裡耕種的不止北湖國際城的居民,像周圍小區的住戶和農民工也會來。所以在這裡放置溫馨提示牌,能提醒一些不了解情況的市民。”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注意到,空地內除了種植的蔬菜外,還有一些裝著清水的提桶。“居民其實都是拿水來澆灌蔬菜,幾乎沒有用過糞水,因為住在城市裡,居民也很難找到糞水。整體來說,這塊地是沒有太大異味的。”

  談及未來的整改計劃,負責人表示:“我們后期主要是要做好督促和維護工作。關於維護,需要和其他相關單位,例如土地管護單位相互協商,尤其是針對空地的規劃事宜,做好后續的工作安排。”(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鄭然 實習記者 黃盼盼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