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拐過“網紅”28道拐 到神仙池約會“仙女”

2021年09月23日07:42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拐過“網紅”28道拐 到神仙池約會“仙女”

  神仙池28道拐 王雪城 攝

  神仙池鈣華灘

  彩池疊翠,流瀑潺湲,深谷幽藍。

  9月15日,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新晉4A景區嫩恩桑措(又名“神仙池”),三三兩兩的游客順著棧道拾級而上,或自拍或驚呼,被這裡的美景深深吸引。

  “網紅”28道拐 60公裡盤山路28個回頭彎

  從九寨溝到神仙池有60多公裡盤山路,中間要翻過一座4000米的雪山埡口,經過一條神秘的道路——28道拐。從空中看下去,這條公路在雲霧間蜿蜒盤旋,一共有28個回頭彎,因此就叫做“神仙池28道拐”。有網友稱:“那是神仙才走的路。”

  據九寨溝交通部門消息,28道拐是漳大路中的一段,原來沒有直達公路,隻有繞道過境路,在2017年8月8日九寨溝7.0級地震中被毀。作為災后恢復重建項目,這條路2019年2月開工,2020年12月23日竣工驗收。漳大路起點位於漳扎鎮上四寨,與川九路相交,終點止於大錄鄉芝麻橋橋頭與九若路(省道S445)相交處,全長67.7公裡,實現了九寨溝景區到神仙池景區直達。

  與其他路面不同,28道拐的路面為紅色,有網友將拍攝的照片傳上網,讓這裡成了網紅打卡點。站在觀景台上,四周群山巍峨,遙遠的雲端聳立著銀灰色雪峰,在晨光照耀下顯得既真實又神秘。

  新晉4A景區

  高山峽谷間赴神仙池之約

  敢把名字取為“神仙池”,說明了此處的美確實不一般。記者實地探訪發現,神仙池主要景區分布在一條3公裡長的高山峽谷之中,這條溝實在藏得太深,直到2020年所有設施完善后,才正式對公眾開放。

  走進神仙池,蒼翠的高山峽谷間,成片的山坡被黃色、乳白色的鈣質所包裹,形成了一道道奇特的鈣華景觀﹔一池池的水清澈見底,水色顯出獨特的“仙女藍”,讓人恍然覺得這是黃龍景區,又像是九寨溝景區。

  “神仙池景區,藏語叫‘嫩恩桑措’,意為仙女沐浴的地方。”景區一名工作人員介紹,這裡有四川保護最好的原始森林及大片的箭竹林,大熊貓、藏羚羊、金絲猴等國家級保護動物常出沒於此。神仙池是九寨溝縣第二大旅游景區,有2000多個五彩繽紛的鈣華彩池梯田般地洒落其間。

  漫步神仙池,從仙女橋到摸佛洞,瑤池、青龍海、神蛙海、仙女池……一個個景點,美得讓人應接不暇。

  據悉,神仙池今年獲批為國家4A級景區。“九寨非常美,神仙池濃縮了九寨和黃龍的美。”自駕川西的安徽游客汪先生告訴記者,“28道拐”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攝影報道)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