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四川)>>宋豪新

讓國人吃上新鮮雞蛋 “四川造”聖迪樂引領行業標准升級

記者 宋豪新
2021年09月22日14: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我國是全球最大的雞蛋生產與消費國,2017年統計數據顯示,中國一年消費雞蛋總量為4000億枚。

從小康社會走向共同富裕,國人吃的需求也從“吃飽、吃好”向“吃得健康、吃得精致”轉變,消費者也更為關注雞蛋的營養和健康。

面對市場的這一變化,四川聖迪樂謀定而動、搶先出擊,致力於為國人打造一枚最好的、最新鮮的雞蛋,建立中國人自己的食品安全自信。

據透露,前不久,聖迪樂品牌戰略全新升級,將其品牌名“聖迪樂村”更名為“聖迪樂”,在全新的“鮮戰略”引領下,率先開創鮮蛋品類,並將陸續推出全新產品——聖迪樂鮮蛋系列。

不僅如此,聖迪樂鮮蛋系列,是在實力雄厚的控股母公司鐵騎力士集團支持下,堅定“科技+消費”理念,將科技作為聖迪樂的底色,融入食品全產業鏈,匹配國人消費升級需求的全新產物。

聖迪樂鮮蛋是如何“鮮”的?

據介紹,聖迪樂鮮蛋從三個方面保証了雞蛋的鮮。

一是口感鮮。聖迪樂鮮蛋好吃無腥味、蛋香濃,原因是聖迪樂村掌握了雞蛋風味調控技術,堅持6:2:2優質谷物喂養,拒絕動物類蛋白原料。

二是包裝鮮。聖迪樂鮮蛋採用的專利鎖鮮裝,包裝上有呼吸孔,與外界新鮮空氣保持流通,避免雞蛋在儲存過程中,因空氣不暢通“出汗”,影響品質。

三是時間鮮。聖迪樂鮮蛋運用了“5分鐘鎖鮮技術”,從上蛋、清潔、殺菌、鎖鮮、稱重、噴碼到包裝,全過程僅需5分鐘﹔24小時產品出廠,從產蛋到出廠不超過24小時﹔3小時新鮮配送,從全國17個基地到35個城市,可3小時完成配送。

當然,在“鮮”的背后,還有強大的數字化系統進行支撐。

要保障雞蛋的“鮮”,須在“快”字上下足功夫。2020年,聖迪樂的控股母公司鐵騎力士集團投入上億巨資引入美的信息化平台,量身定做了基於農業產業特殊屬性的533信息化系統,破除了生產供應與流通銷售的信息壁壘,讓供應鏈變得更透明、更流暢,徹底解決供應鏈信息不對稱的難題,能夠提供更新鮮的農產品。

聖迪樂高端安菌蛋

遠超過國家標准和日本可生食標准

僅看外表,消費者也許會認為安菌蛋和其他的雞蛋相比,並無多大的差異。但是,據介紹,聖迪樂鮮蛋系列中的高端安菌蛋,遠遠超過國家標准和日本可生食標准。

什麼樣的雞蛋才能達到可生食的標准?

“可生食”雞蛋標准,涵蓋蛋雞育成期、產蛋場、包裝中心、飼料廠等雞蛋生產的每一個重要環節,涉及生物安全、虫鼠害控制、腸炎沙門氏菌控制等多個關鍵技術點。

聖迪樂“可生食”雞蛋標准在領跑歐洲、日本標准的基礎上,制定了更適合中國消費者的可生食雞蛋標准,致力於打造中國蛋品行業的更高標准,更好地助力中國蛋品企業走向世界舞台。

今年6月29日,全球權威產品認証機構NSF(世界衛生組織WHO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指定合作中心)在上海舉辦認証授牌儀式,聖迪樂村奪得“全球首個NSF‘可生食雞蛋’和‘無抗生素’雙認証產品”榮譽,進一步鞏固了其在蛋品行業的技術領先地位。

聖迪樂深耕全產業鏈

專注30年解碼行業新標准的核心因子

一枚真正的高品質鮮蛋,需要一整套全產業鏈的品質控制體系。聖迪樂在全國10個多省市建有21家分(子)公司、17個自有基地。公司自建的全產業鏈發展模式,區別於傳統“公司+農戶”模式,要從種雞、食糧、生態養殖、蛋品潔淨、質量追溯等多個方面,把控蛋品生產的每一個環節,同時推行BRC、GAP國際先進標准體系,保障每一枚雞蛋的安全品質。

聖迪樂村自成立以來,一直將科技創新作為企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力,自建蛋雞研究院、對標日本雞蛋、引進德國羅曼種雞、建立與國際標准接軌的“SDL標准”等等,小到一粒食糧的農殘和重金屬檢測,大到生物防疫的整體要求,要用到1000余項檢測指標。經過不懈努力,聖迪樂村被認定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聖迪樂村蛋雞研究院被認定為四川省蛋雞產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國際風味評鑒大會上,國際味覺研究所(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公布的2020年國際美味評審結果中,聖迪樂還榮獲了“頂級美味獎章”(Superior Taste Award)。

在新消費升級帶來的機遇下,聖迪樂將以全新“鮮”戰略,用國貨品牌建立屬於中國人自己的食品安全自信。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