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發揮優秀作品風向標作用

2020年度中國網絡文學影響力榜發布

2021年09月22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度中國網絡文學影響力榜發布

本報電 (記者張鵬禹)為發揮優秀網絡文學作家作品在價值導向、題材類型、文學品質、美學追求等方面的風向標作用,推動網絡文學在文本質量、IP改編、國際傳播等方面的高質量發展,9月16日,中國作家協會在深圳發布2020年度中國網絡文學影響力榜。影響力榜包括4項內容:網絡小說榜、IP改編榜、海外影響力榜以及針對“90后”作家的新人新作榜。經過嚴格初評、復評、終評和網絡投票,24部網絡文學作品和4位新人作家上榜。

上榜作品既有《北斗星辰》《大國戰隼》等反映現實題材創作成就的作品,也有《漢闕》等優秀歷史題材小說,還有《第一序列》等科幻力作,導向正確、題材豐富、質量上乘。IP改編榜上榜作品中,既有改編成影視作品的《燕雲台》《一念永恆》,也有改編成動漫的《吞噬星空》《完美世界》,形式多樣。面向海外受眾的《詭秘之主》《元尊》《妖神記》《超神機械師》4部作品在海外影響力榜中脫穎而出。“90后”新人作家老鷹吃小雞、言歸正傳、檸檬羽嫣、懿小茹等4人入選新人新作榜。

中國作協網絡文學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此次評審與往年相比有三個突出的特點,一是特別注重作品的價值導向,強調有大流量同時要有正能量,引導網絡文學高質量發展﹔二是高度重視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特別警惕娛樂行業不良現象向網絡文學行業的滲透,更加強調網絡作家的社會責任感﹔三是突出網絡文學的國際傳播,推動更多優秀網絡文學作品走向國際,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講好當代中國故事。”

《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1年09月22日 第07版)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