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深圳男子與患癌妻子同“剃光頭”感動網友

2021年09月22日09: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男子與患癌妻子同“剃光頭”感動網友

  近日,一段深圳男子為患癌妻子剃光頭后也把自己頭剃光的視頻在網上引發關注,不少網友被視頻中的丈夫感動。

  陳女士自稱是“抗癌中的中年少女”,在短視頻賬號上,她發布了自己的抗癌治療小視頻。她發布的視頻中點贊最多的是其丈夫為她剃光頭后,自己也剃了光頭。目前視頻已有21.7萬點贊。網友們在評論區表示被陳女士的丈夫所感動,並紛紛為陳女士加油。

  9月21日,陳女士的丈夫范先生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這並不是其妻子第一次因化療剃光頭。2016年底,妻子因耳朵流膿疼痛去醫院檢查,確診位於鼻咽顱底的腺樣囊性癌,2017年1月初做了切除手術,但不到四個月后又復發了。“當時,就因為化療導致她掉頭發,我第一次為她剃了光頭,但那時我自己沒剃。今年7月,第三次復發,因為化療掉頭發,給她再次剃光頭的時候,我心情蠻沉重的,就突然有這個念頭,想一起剃光頭,用這種方式告訴她,她不是一個人在戰斗,我會一直陪著她,也想用這種方式給她加油。”

  陳女士告訴北青報記者,丈夫平時還蠻在意自己形象的,其實在剃頭前幾天,他剛染了頭發,剃頭前一天還買了新發泥。她表示,特別感謝丈夫的不離不棄的陪伴和無微不至的照顧。

  在范先生的眼裡,36歲的妻子像許多女孩一樣愛美、愛玩。即使生病了,他和家人還是把妻子當健康人一樣看待,希望能保持積極的心態。今年7月第三次復發后,他們的心裡其實都想過最壞的情況,但仍然樂觀面對。8月24日,妻子開始住院,並用視頻記錄抗癌生活,范先生也非常支持,因為他理解,妻子最放不下的是6歲的女兒,也想過最壞的結果,希望能多為孩子留下一些視頻記錄,讓孩子看到媽媽樂觀抗癌的樣子。

  (北青報記者 戴幼卿)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