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大力弘揚偉大抗震救災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搶險救援后續各項工作

——“9·16”瀘縣6.0級地震抗震救災應急廳前方工作組在瀘縣召開專題會議

2021年09月21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9月21日電  (朱虹)9月20日,“9·16”瀘縣6.0級地震抗震救災應急廳前方工作組在瀘縣召開專題會議,傳達學習彭清華書記、黃強省長在瀘縣指導抗震救災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應急部前方工作組組長、中國地震局副局長倪岳偉對抗震救災工作的有關要求,安排部署下步抗震救災工作。四川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夏鳳儉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應急廳前方工作組在地震發生后迅速趕赴地震災區,認真落實應急部前方工作組和聯合指揮部的有關工作部署,會同抗震救災指揮部成員單位,與瀘州市、瀘縣各級干部群眾密切配合、團結協作,全力以赴開展抗震救災,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認真落實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在災區指導抗震救災時的講話要求,大力弘揚偉大抗震救災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搶險救援后續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瀘縣“9·16”地震抗震救災這場硬仗﹔要持續開展隱患排查,認真抓好風險防范工作,組織開展隱患排查,全面檢查企業安全生產風險,嚴防發生次生災害事故﹔要認真履行職能職責,充分發揮省抗震救災指揮部統籌協調作用,加強溝通對接,協調提供技術保障,做好情況收集和信息報送,及時掌握基層工作存在的問題,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要全力做好查災核災,深入災區核實受災情況,規范數據填報,嚴格審核把關,真實反映群眾受災情況,為災后恢復重建和受災群眾救助提供依據。要強化工作擔當,利用抗震救災實戰機會,進一步總結經驗,健全完善應急管理體制機制,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應急管理能力現代化。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