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人民日報看四川

胡春華在四川督導強調

加大對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集中支持力度

2021年09月18日08: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成都9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6至17日在四川督導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大對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的集中支持力度,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確保脫貧基礎更加穩固、成效更可持續。

  胡春華先后來到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中的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縣、新龍縣和爐霍縣,深入脫貧鄉村、搬遷安置點、產業園區和學校醫院,實地調研鞏固脫貧成果、鄉村產業發展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進展。

  胡春華指出,重點幫扶縣自然條件差、發展基礎相對薄弱,必須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作為第一位的任務抓緊抓實。要用好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強化及時預警和提前幫扶,完善兜底保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加強易地搬遷后續扶持,特別是就業幫扶工作,促進穩定脫貧。要培育壯大鄉村特色產業,持續促進農民增收致富。要著力增強內生發展能力,加強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提升整體發展水平。

  胡春華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大力支持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發展,進一步強化責任、政策和工作落實,統籌資金、項目安排,加快細化實化政策措施,切實形成強大工作合力。


  《 人民日報 》( 2021年09月18日 05 版)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