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瀘州:精准監督促轉變作風 扎扎實實為民解憂

2021年09月21日07:5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精准監督促轉變作風 扎扎實實為民解憂

“補貼款終於拿到了,心頭好高興!”日前,瀘州市合江縣大橋鎮長江村農戶李山銀收到農機購置補貼款。記者近日從瀘州市紀委監委獲悉,與李山銀一樣,該鎮79戶農戶揪心數月后,“遲到”的補貼款終於進了自己的“一卡通”賬戶。

今年初,李山銀花3600元到鎮上購置一台微耕機。按政策,他隨即申報了購機補貼。然而半年過去了還是沒有拿到924元的購機補貼款,這讓他感到鬧心。“因為個人‘慢作為’就‘卡’住群眾的補貼款,嚴重損害了人民群眾的利益,必須嚴肅處理。”合江縣農業農村局局長周模才介紹,“推動解決群眾關心十件實事”活動開展以來,該局對全縣糧食直補、農機農資等惠農補貼發放不及時問題開展大走訪、大摸排時發現,大橋鎮農機購機補貼逾期發放涉及80戶農戶,其原因是時任大橋鎮獸醫站站長的王某工作中存在嚴重的“慢作為”。他們立即召開專題會議實施整改,並在4天內為李山銀等80戶農戶發放購機補貼款,並給予王某政務警告處分。

今年5月以來,聚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瀘州市紀委監委對全市去年以來的25.8萬件群眾問題建議進行大數據分析,篩選出群眾反映集中的“十件實事清單”,在全市開展“推動解決群眾關心十件實事”活動,精准督促農業農村局、交通運輸局等9個主責部門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實打實解決困擾群眾的惠農資金發放不及時、不動產証辦理不及時、道路安全隱患等“揪心”的十件實事。

在紀檢監察機關的督促下,群眾反映的一件件“揪心事”被成功化解。敘永縣赤水鎮中桐路沿途3個村600余戶果農栽種水果,眼下正逢水果上市,而唯一的通道中桐路因暴雨導致行道樹斷落、路面破損,這讓果農們非常著急。該縣交通運輸局及時搶險搶修,讓水果搭上“電商快車”銷往全國各地。瀘州市不動產登記中心針對老弱病殘孕、因臥病在床等無法到現場辦事的特殊人群,開展“您預約·我來辦”服務,將不動產登記服務送上門……

“紀委監委開展‘推動解決群眾關心的十件實事’活動,就是要精准監督各級各部門,始終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群眾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群眾滿意作為第一標准,扎扎實實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持續改進干部作風,真正讓群眾的‘呼聲’變‘掌聲’。”瀘州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杜絕活動流於形式,瀘州市還組建專項督導組,採取“四不兩直”等方式,深入一線開展督查,對工作推進不力、措施不實、成效不明顯的,實行“一次提醒、兩次通報、三次問責”工作機制。

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辦理涉及“十件實事”的群眾問題訴求、咨詢建議等8152件,群眾滿意率達98.72%。(劉傳福 陳小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鬆)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