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野生大熊貓現身四川樂山鄉村 與村民“親密互動”

2021年09月07日07: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野生大熊貓在農戶田地裡覓食。樂山市新聞網供圖
野生大熊貓在農戶田地裡覓食。樂山市新聞網供圖

9月4日上午10點左右,在四川省樂山市峨邊彝族自治縣勒烏鄉余坪村,一隻成年野生大熊貓走出山林,來到農戶田地裡做客,引來不少村民圍觀。

這隻熊貓並不怕生,它時而掰扯下一根玉米,時而在秸稈堆裡翻翻找找。此外,它還跟村民“親密互動”,擺出各種造型引人拍攝。“最早是村上的幾個娃在外面耍,看到司杜達紅家的苞谷地裡來了隻大熊貓,就回家告訴大人,大人再通知鄉上。”勒烏鄉黨委書記尼裡爾布說,他們了解情況后,及時通知了相關部門。

9月5日一早,來自成都的專家們對大熊貓的身體情況進行了檢查,發現這是一隻高齡大熊貓。“這隻熊貓牙齒磨損嚴重,左眼失明,右眼視力嚴重受限,粗略估計至少在18歲以上,這在野外條件下已經算高齡了,同時老年病的情況也比較明顯。”專家們表示,他們給大熊貓做了體檢與現場急救,基本生命體征得到維持。由於現場的檢查和治療條件有限,經商議后,他們決定將大熊貓送往專業的救助中心進行進一步檢查和監測。(彭茜、王晉朝、徐梓勝、張汶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