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白鶴灘水電站泄洪洞工程啟動試驗性泄洪

2021年09月05日08:1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啟動試驗性泄洪

  9月2日,白鶴灘水電站1號泄洪洞啟動試驗性泄洪。 三峽集團供圖

  9月2日上午,當今世界在建規模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水電工程——白鶴灘水電站泄洪洞工程啟動試驗性泄洪,為后續工程整體安全度汛奠定基礎。

  泄洪洞工程是水電樞紐工程的三大主體建筑物之一,承擔著泄洪消能的功能。白鶴灘水電站總共布置3條無壓泄洪洞,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無壓泄洪洞群。每條無壓泄洪洞最大流速可達每秒48米,最大泄洪量為每秒1.2萬立方米。

  按照設計規劃,白鶴灘水電站水庫蓄水至785米高程后,泄洪洞即具備泄洪條件。為了准確監測泄洪時的流速、風速和震動情況,為后續工程泄洪安排提供科學依據,三峽集團於9月2日在1號泄洪洞啟動試驗性泄洪。

  據悉,1號泄洪洞在試驗性泄洪期間運行安全穩定,滿足設計要求,接下來三峽集團將再次對泄洪洞進行全面檢查,對採集到的信息進行分析后擇期開展后續試驗性泄洪,科學合理規劃后續工程整體泄洪,確保工程運行期安全度汛。(杜健偉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欣憶)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