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罕見!高原蝮蛇新種現身四川石渠

2021年09月06日11: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石渠發現紅斑高原蝮。呂玲瓏攝
石渠發現紅斑高原蝮。呂玲瓏攝

人民網成都9月6日電 日前,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縣正科鄉地理孔村境內,知名攝影家呂玲瓏拍攝到“紅斑高山蝮”。這是繼2017年12月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在三江源地區發現這一蝮蛇新種后,首次在石渠境內發現。

據該物種命名者之一、中科院古脊椎所在讀博士生史靜聳介紹,這種蝮蛇體背側有兩列鮮紅色的大斑塊,且生活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是中國毒蛇分布的最高海拔記錄。

近年來,石渠縣立足全州川西北生態示范區定位,聚焦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鞏固提升生態環境質量、保護珍稀野生動植物、廣泛凝聚“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保護共識,人們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環境正在日益改善。(朱虹、刁海瀚)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