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快了!廣元蒼溪到成都隻需兩小時

2021年08月13日15: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蒼溪樞紐工程建設工地。劉徽攝
蒼溪樞紐工程建設工地。劉徽攝

8月的清晨,成綿蒼巴高速公路蒼溪白橋停車區的建設工地上,機聲轟鳴,熱火朝天。

制梁場裡,橋梁預制隊工人譚慶祝手拿扎鉤,一鉤一合,擰幾擰,綁扎著梁片鋼筋,“早晚涼快,我們趕一天的兩頭時間做工,避開高溫時段。”在他身后,工友們各司其職、有序忙碌著。制好的橋片將運往后方的侯家灣大橋上,供橋梁隊的工人鋪設橋面。

“我們十三分部承建了八公裡高速路,包括五座大橋、一座特大橋、一個停車區等。路基挖方180多萬方,填方46萬方,目前已基本完成。計劃的橋梁片1000多片現已預制260片,架設完成174片,預計在2022年7月完成現場施工任務。”中國鐵建二十三局成綿蒼巴高速公路項目經理部十三分部副總工高海峰介紹。

成綿蒼巴高速公路蒼溪樞紐位於四川省廣元市蒼溪縣陵江鎮茶店社區,由中國鐵建二十三局成綿蒼巴高速公路項目經理部十五分部承建。“整個樞紐共計9條匝道,佔地面積400余畝,總投資金額約5.4億,整個樞紐的工程體量巨大,是國內為數不多的大規模樞紐互通。”該部總工程師李瑱說,他們分部是2021年3月開工,主體預計明年年底完成,路面工程計劃於2023年6月完成。

據悉,成綿蒼巴高速公路蒼溪段境內總長66.11公裡,總投資91億元(其中:綿蒼高速16.81公裡,投資額22億元﹔蒼巴高速49.3公裡,投資額69億元),途經白橋鎮、亭子鎮、陵江鎮、浙水鄉、白鶴鄉、元壩鎮、喚馬鎮、歧坪鎮、白驛鎮、河地鎮、月山鄉、龍山鎮12個鄉鎮,縣境內有互通立交6座(白橋互通、蒼溪樞紐互通、元壩互通、歧坪互通、白驛互通、龍山互通),出口5處,在白橋鎮設停車區一處,在歧坪設服務區一處。主線採用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25.5米,雙向4車道公路技術標准。預計2023年底建成通車。

“成綿蒼巴高速公路在我縣境內17條隧道、46座橋梁已全面開工建設,施工進展順利。”蒼溪縣成綿蒼巴高速公裡協調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高速建成通車后,蒼溪到成都隻要兩個小時,要比現在節省一個小時,蒼溪到綿陽也隻要一個小時,屆時將進一步改善我縣交通環境,加強與成都平原經濟區及川東北其他市縣區聯系,助力全縣水電、礦產、農業和旅游資源開發。”(劉徽、青婧)

(責編:喬一蝶(實習生)、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