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雙流區:抗疫“先鋒”網格員 守護群眾健康安全

2021年08月10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巡邏中的網格員。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巡邏中的網格員。雙流區委宣傳部供圖

7月底,新的一波疫情突然來襲。為全面落實“加強排查,做到應排盡排,建立台賬,確保防控工作全面覆蓋”工作要求,成都市雙流區黃水鎮全體網格員披上“戰衣”,戴上“戰帽”,頭頂烈日,臨危不俱地行走在轄區的每個角落。

網格員們“因時制宜”採取作戰計劃,深入該轄區所有住宅小區、建筑工地、餐飲店、商超、公共場所進行細致排查和引導宣傳,嚴格落實戴口罩、測體溫、亮碼通行等防疫措施﹔開展入戶排查,為居家隔離人員送上生活必需品,與群眾搭建良好溝通橋梁,同時引導廣大群眾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堅守在居家隔離人員值守的崗位上,配合醫護人員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向隔離人員宣傳居家隔離的具體要求,確保中高風險返雙人員切實做好居家隔離。

據雙流區黃水鎮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黃水鎮網格員通過走訪排查企業880家,農家樂、茶鋪、超市等公共場所1865家,值守中高風險返雙人員45人次,排查人員40523人次。(吳舒婷)

(責編:馮媛媛(實習生)、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