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戰疫” 平凡英雄:

一張照片背后的感人“戰疫”故事

2021年08月10日19: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童玉璽在紙箱中睡著。童玉璽供圖
童玉璽在紙箱中睡著。童玉璽供圖

近日,一位年輕護士蜷著腿躺在紙箱裡睡著的照片在網絡上流傳,受到網民的關注和點贊。經了解,該護士名叫童玉璽,是四川省樂山市沐川縣中醫醫院疫苗接種點的工作人員。

“我早上6點半就要起床工作,一直工作到下午,有些時候要到晚上8點鐘,非常的辛苦,每天至少要接種五六百人。”童玉璽是沐川縣沐溪鎮衛生院的一名護士,今年23歲,長期從事一線護理工作。今年3月,隨著疫苗接種工作的展開,她被抽調到縣中醫醫院疫苗接種點工作,平均每天要為600多人接種疫苗,工作時間有時長達10多個小時,高強度的工作對她的體力和耐力是一個巨大的考驗。

“因為前來接種的人有很多,我們大家都要找地方休息。為了讓前來接種的市民有更舒適的地方休息等待,她干脆就直接在那個紙箱裡睡了,我就拿手機就給她拍了下來。”據沐川縣沐溪鎮衛生院護士林芳介紹,她也沒想到童玉璽這張在紙箱裡躺著休息的照片,會引發網民的關注。

“網友的關注和點贊,讓我非常的感動。我會更加努力的工作,去幫助到更多需要我的人,讓我們一起共同“戰疫”,期待疫情早日結束。”童玉璽說。

如今,童玉璽仍然堅守在一線,用行動踐行白衣天使的使命,在疫情防控戰線上綻放著自己最美的青春。(趙祖樂、翁華)

相關鏈接——

心疼!護士暈倒“戰疫”一線 醒后連連道歉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