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面向社會公開招聘 四川榮縣發布鄉村振興人才專員招募令

2021年08月10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榮縣石筍溝茶葉現代農業園區基地,來牟鎮一洞橋村。廖志全攝
榮縣石筍溝茶葉現代農業園區基地,來牟鎮一洞橋村。廖志全攝

人民網成都8月10日電 為健全鄉村人才工作體制機制,增強鄉村振興內生動力和發展后勁,四川榮縣日前印發《鄉村振興人才專員制度(試行)》,在四川省率先面向社會公開招聘鄉村振興人才專員。

據了解,榮縣委派鄉村振興人才專員,旨在著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敢擔當、能帶富、善治理、群眾滿意的農村人才隊伍,精准靶向做優做強鄉村人才振興,為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提供堅強的人才支撐。

榮縣鄉村振興人才專員不唯學歷、不唯職稱、不唯資歷、不唯身份,面向社會公開招聘,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專家學者、離退休人員、自由職業者等皆可報名。

此次招聘堅持先試點后推廣的原則。首批鄉村人才專員將被優先選取對口聯系榮縣雙石鎮蔡家堰村、來牟鎮一洞橋村、觀山鎮板橋村等共20個產業發展好、社會治理好、集體經濟優的特色村落進行試點,試點時間為2年。

此次招聘接受個人自薦和組織推薦,通過線上或線下兩種渠道報名。報名時間:8月31日前﹔報名地址:榮縣縣委組織部620室﹔報名郵箱:rcb6106103@163.com﹔咨詢電話:0813-6106103。

據了解,收到報名后,榮縣將按程序開展遴選工作。擬聘人員名單報請榮縣縣委常委會審議通過后,由縣委組織部發放聘書,並簽訂人才專員目標責任書,按規定挂職鎮村職務(兼職不兼薪)。

上崗前,由榮縣縣委組織部牽頭、榮縣縣委黨校具體實施,對鄉村振興人才專員開設3天專題任前培訓,主要圍繞“三農”工作政策、農村基層黨建、鄉村振興、人才招引等實務知識。

據悉,對從體制內選派的優秀人才專員,優先納入后備干部庫、優先享受梯次培養、職稱評審、資金扶持等,並優先提撥使用。對從體制外選派的優秀人才專員,優先享受在項目建設方面的政策支持。對通過“揭榜挂帥”途徑從高校、科研院所等單位選派的優秀人才專員,優先納入榮縣科研、人才合作對象。對於工作實績突出,對鄉村發展引領帶動作用明顯的,有突出貢獻的人才專員,納入優秀人才庫,授予榮縣“鄉村振興優秀人才”稱號。(吳文根、實習生林湘芹)

(責編:喬一蝶(實習生)、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