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阿壩州鬆潘縣駐村干警送法到遠牧點

2021年08月12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干警為牧民講解法律知識。鬆潘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干警為牧民講解法律知識。鬆潘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連日來,阿壩州鬆潘縣毛兒蓋鎮草原村駐村干警將普法宣傳、司法服務送到遠牧點群眾的帳篷門口。

毛兒蓋鎮草原村地處鬆潘縣西北部,與紅原縣阿木鄉大草原接壤,這裡地域廣闊,是牧民群眾的定居點、放牧點。為營造良好的“三山一界”治安環境,避免草場糾紛和涉眾資源糾紛的發生,駐毛兒蓋鎮草原村的法院干警在開展糾紛隱患排查的同時,和包村干部和村干部組成“宣講巡邏隊”,將司法服務送達遠牧群眾的帳篷門口。

“宣講巡邏隊”用腳步丈量著廣袤的草原,通過“摩托宣講”“馬背課堂”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語言為牧民群眾講解防疫知識、宣傳《未成年人保護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規和森林草原防滅火知識,解答遠牧群眾常見法律問題。他們贏得了牧民群眾的支持與信賴,司法服務獲得了認可。

駐村干警蘭勇表示,下一步,他們將在開展鄉村振興工作的同時,繼續開展普法宣傳,做到鄉村振興和普法工作兩不誤。(吳佩勇、蘭勇)

(責編:馮媛媛(實習生)、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