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大熊貓出門“相親” 被紅外相機成功拍到

2021年08月06日13: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紅外相機多次捕捉到大熊貓身影。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分局唐家河片區供圖
紅外相機多次捕捉到大熊貓身影。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分局唐家河片區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6日電 日前,大熊貓國家公園廣元分局唐家河區域白熊坪保護站在開展二季度紅外相機監測工作時,安放在轄區內加字號、大嶺子、文縣河等區域的2200~2900米海拔段的多個紅外相機多次捕捉到大熊貓的身影。

其中,安放於文縣河區域海拔2700米處的一台紅外相機分別於4月8日、9日、15日、16日4次記錄到成年大熊貓個體。通過畫面中大熊貓的體型,可初步判定為3隻不同大熊貓個體。大熊貓屬於獨居動物,隻有到發情期才會離開自己的領地去尋找心儀配偶。每年4月是唐家河野生大熊貓的發情期,由此可以確定3隻大熊貓是出門“相親”去了。

據介紹,今年第二季度,白熊坪保護站的紅外相機監測工作共記錄到大熊貓15次,拍攝到大熊貓照片45張、視頻15個,意味著唐家河片區對大熊貓的有效保護取得了明顯成效。(朱虹、王洪江、張晶)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