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旅法大熊貓“歡歡”順利產下雙胞胎幼崽

2021年08月03日10: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熊貓“歡歡”和幼崽。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大熊貓“歡歡”和幼崽。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3日電 (朱虹、王洪江)北京時間8月2日的7點05分和7點10分,來自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的中國旅法大熊貓“歡歡”在法國博瓦勒動物園順利產下一對雙胞胎。初生幼崽體重分別為149g和128.8g,目前母子均平安健康。

今年3月底,“歡歡”進入發情期。經熊貓基地專家團隊在線“雲指導”,德國柏林自由大學野生動物繁殖醫學專家及其團隊進行現場協助,同博瓦勒動物園專家一起完成了“歡歡”的配種工作。3月21日,“歡歡”的授精工作順利完成。7月23日,博瓦勒動物園的專家利用B超檢查“歡歡”的妊娠狀況時,確認“歡歡”已成功懷上兩隻大熊貓寶寶。7月28日,熊貓基地派出的2名育幼專家抵達法國,協助開展各項育幼工作北京時間8月2日7點05分和7點10分,“歡歡”順利產下一對雙胞胎。

據悉,2012年,大熊貓“歡歡”與大熊貓“園子”共同搭乘飛機前往法國博瓦勒動物園,開啟了為期10年的旅居生活。2017年8月4日,“歡歡”產下“圓夢”,“圓夢”成為首隻在法國出生的大熊貓。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