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我為群眾辦實事 工行創新聚力 為企業外貿制單解難題

2021年08月03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如何為廣大出口企業海外拓展市場做好金融服務,如何解決企業國際制單人力成本高、制單效率和准確率低等問題?一直以來,工行四川省分行依托工總行在川設立國際業務單証中心(成都)分中心的地域優勢,創新推廣“工銀e制單”服務為企業解決了這一難題。

位於宜賓三江新區國家級經濟開發區的四川西南聯盛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將產業從沿海轉移到內地,面臨著當地外貿專業人員更換頻繁、出口交易對手多、國際制單繁雜等問題,而及時高效的從境外收回貨款是企業生產經營正常運行的重要保障。該企業與境外交易對手採用的結算方式之一是國際信用証結算,如何保証提交的單據符合信用証要求是企業制單過程中需要重點考慮的問題,中國工商銀行提供的“工銀e制單”服務恰好能滿足該企業這方面的需求。該企業與工行宜賓分行簽訂制單服務協議,從該企業收到信用証草稿開始,工行宜賓分行就提前介入整個信用証制單、審單、交單等過程,提供專業的制單及預審單服務,確保交單符合信用証要求,為該企業按時收回款項保駕護航。

該企業已通過工行提供的“工銀e制單”服務成功收回2筆國際信用証款項。該企業負責人表示,以前企業制單回款磕磕碰碰,想提質增效沒有辦法。現在工行這個服務既專業又高效,回收境外貨款有了保障。

據了解,已有近20家外貿出口企業與工行四川省分行簽訂服務協議,使用該項惠民利民服務。(薛曉)

(責編:馮媛媛(實習生)、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