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四川評出30家新經濟示范企業 看看都有誰上榜

2021年07月29日07:25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評出30家新經濟示范企業 看看都有誰上榜

  省經信廳、省財政廳近日公布了2021年四川省新經濟示范企業名單。成都極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0戶企業上榜。

  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先進制造業、先進制造業與現代服務業加速融合,我國明確提出要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培育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

  今年2月,省經信廳、省財政廳印發《四川省新經濟示范企業管理辦法》,並啟動新經濟示范企業的申報評選工作。

  “參加評選的企業,需要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等新經濟特征明顯,符合國家及我省產業發展導向,對推動構建‘5+1’現代工業體系,促進我省經濟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具有重要促進作用。”省經信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新經濟示范企業還需符合擁有核心自主知識產權,持續創新能力強,技術領先或市場潛力較大等條件。

  此外,申報條件還包括:企業上年度新經濟相關產品或服務收入不低於1000萬元、增速不低於15%,佔企業同期總營業收入的比例不低於60%﹔企業上年度納稅額不低於200萬元。

  “從此次上榜的30家企業來看,他們的新經濟相關產品、服務已具備場景化應用條件或已開展市場推廣。”上述負責人說。

  30戶企業名單中,新技術企業9家,新產業企業8家,新業態企業7家,新模式企業6家;分地區看,成都市20戶,綿陽市2戶,自貢市1戶,瀘州市1戶,德陽市1戶,遂寧市1戶,內江市1戶,樂山市1戶,宜賓市1戶,眉山市1戶。總體看,企業在各自發展領域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新經濟特征顯著。

  “我們將通過開展新經濟示范企業評選,充分發揮示范企業先行先導、影響帶動作用,在全省上下營造促進新經濟加快發展、健康發展良好氛圍。”省經信廳相關負責人說。(川觀新聞記者 張彧希)

  2021年四川省新經濟示范企業名單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