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江口沉銀博物館進入主體施工階段 突出“水”元素

2021年07月27日09:3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國寶虎鈕永昌大元帥金印。眉山市彭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國寶虎鈕永昌大元帥金印。眉山市彭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27日電 近日,岷江、府河匯流處,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區江口沉銀博物館項目建設現場,博物館建筑主體結構正在施工,其“地質分層”設計初現雛形。據江口沉銀博物館籌備組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博物館預計在2022年底竣工,正式投用后,參觀者可近距離欣賞江口沉銀遺址出水的珍貴文物。

據悉,江口沉銀博物館項目投資10億元,建筑規模約5.4萬平方米,建設內容包括文物保護研究、展示工程、西南水下考古中心、文物標本庫建設工程等。

江口沉銀博物館總體設計上引入考古現場“地質分層”概念,將建筑與周邊環境及文化特色融合在一起。該博物館主入口將打造成具有考古岩層質感的洞穴體驗空間,借鑒江口沉銀故事中重要元素“水”,將建筑設計成漂浮在水面的姿態。(趙祖樂、李幸、翁光建、實習生代世林)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