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稅務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

2021年07月27日13:4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7月22—23日,四川稅務系統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讀書班在成都舉行。

集中學習現場。四川省稅務供圖

集中研學:為精神補“鈣”

讀書班期間,四川省稅務局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議,開展集中學習研討,進一步研究部署學習貫徹措施。

會上,四川省局黨委委員、處室負責人、市州稅務局負責同志等黨員代表作重點發言,交流分享學習心得體會。大家紛紛表示,將黨史學習教育緊扣實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堅持對標對表推動工作,努力把學習成效體現到履職盡責、深化稅收征管改革、利民惠民上,以奮發有為之姿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稅務總局黨史學習教育第五巡回指導組組長王懷鵬指出,讀書班內容豐富、研討深入,四川稅務黨史學習教育組織有力、促學有方、引導有力、惠民有招,希望把強大的思想武器轉化為“帶好隊伍、干好稅務”的生動實踐。

讀書班還組織參訓學員集中自學了《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中國共產黨簡史》等書目。

專家輔學:為思想充“電”

讀書班還邀請黨史學習教育省委宣講團成員、西南交通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何雲庵進行專題輔導講學。

“‘以史為鑒、開創未來’既要回望過去的路,也要走好腳下的路,更要規劃好未來的路,南充稅務將遵循‘帶好隊伍、干好稅務’的基本要求,踐行強基固本、提質增效、凝心聚力、創先爭優‘四大路徑’,促進稅費收入質量、稅收治理能力和稅收營商環境提檔升級。”參訓學員、南充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王軍感到收獲良多。

現場實學:為信仰夯“基”

“本展館依照時間線設置了開天辟地、大浪淘沙、武裝斗爭等12個單元,通過眾多展陳的紅色文物和歷史照片,勾勒出中國共產黨成立百年來的偉大奮斗歷程。”讀書班相關負責人表示。

在講解員的引導下,參訓學員沉浸式體驗了紅船上的“一大”、紅軍爬雪山過草地等歷史場景﹔一起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披荊斬棘、砥礪奮進,實現國家繁榮昌盛與人民富裕安康的百年歷史。

重溫入黨誓詞。四川省稅務局供圖

基層踐學:為工作聚“能”

讀書班以“雲視頻”的形式延伸到了四川省各地稅務部門。眉山市東坡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辜鄰舟說:“作為基層稅務部門,要做到知行合一,認真落實好省、市兩級征管轉型升級方案,在基層進行創造性探索和本地化落實,確保上級決策部署精准落地見效。”

“雲上讀書班”還集中觀看了黨史學習教育專題片。通過展示一代代四川稅務人對初心的堅守、對工作的擔當和對精神的傳承,激勵廣大干部對標先進典型、賡續精神血脈、凝聚奮進力量。瀘州市高新區稅務局納稅服務股股長雷劍看完影片后表示:“我要用實干堅守在納稅服務崗位上,保障好區局巾幗‘智慧楓橋’稅費服務支持中心良性運行,繼續優化辦稅流程、升級服務質量,為大家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務。”

四川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杰指出,全省稅務系統要堅持“優服務、嚴征管、統政策、防風險”的基調和原則,准確把握好黨史學習教育的目的和任務,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的關系,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強化風險防范,以真學實悟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以真抓實干推動稅收征管改革,打起精神、鉚足干勁做好重點稅收工作,在新征程上奮力開創四川稅收現代化建設的新篇章。(吳杰、陳永康)

(責編:喬一蝶(實習生)、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