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市疾控中心緊急提醒:這幾類人員請盡快接受核酸檢測,配合社區做好疫情防控

2021年07月28日15: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8日電 (王波、袁菡苓)據成都市疾控中心官微消息,今日湖南疾控發布提示,要求7月17日以來有張家界旅居史人員主動報備並接受核酸檢測。昨日成都市報告的新冠肺炎病例也曾到張家界市旅行,成都市疾控中心在此緊急提醒:

1、做好主動報備

近期曾前往張家界景區(含森林公園、大峽谷、天門山等)游玩的來(返)蓉人員﹔跟成都市病例有相同軌跡的人員﹔健康碼出現紅黃碼情況的人員,請盡快接受核酸檢測,配合社區做好疫情防控。如出現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請及時到就近發熱門診就醫。

成都市確診病例軌跡信息:四川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3例為省外輸入本土病例

2、做好個人防護

勤洗手、常通風、戴口罩、不聚集、用公筷、分餐制,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自覺遵守公共場所疫情防控要求,進入公共場所要主動配合測溫亮碼、戴口罩。

3、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夏季氣溫高,天氣多變,避免中暑。注意勞逸結合,規律作息,保証睡眠,合理膳食,適量運動,保持情緒穩定。

4、密切關注官方信息

密切關注官方發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謠、不傳謠,一切以官方通報的信息為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