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調度會議上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查堵漏洞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持久戰

2021年07月25日07:3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查堵漏洞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持久戰

  7月24日,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召開調度會議,分析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近期重點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現實緊迫感始終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查堵漏洞,抓緊抓實抓細精准防控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持久戰,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黃強要求,要爭分奪秒,堅決有力果斷打贏綿陽疫情防控阻擊戰。全面開展流調溯源,精准判定密接者、次密接者,盡快找到潛在感染者,切斷傳播途徑。全力做好人員追蹤和管控,對密接者、次密接者應隔盡隔、應管盡管,科學劃定風險等級區域,及時對可能受污染的環境和物品全面消毒。做好醫療救治和信息發布,盡最大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及時主動回應社會關切。

  黃強指出,當前,我國“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國內多地也出現疫情反彈,說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十分嚴峻復雜。四川省上一輪暗訪發現不少突出問題,反映出一些地方心存僥幸、思想麻痺,防控措施不落實、防控網絡有漏洞,一旦暴發疫情將嚴重影響經濟社會穩健發展的良好勢頭。各地各部門要深刻汲取有關教訓,慎終如始、毫不放鬆,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黃強強調,要變教訓為經驗,立足打持久戰、防止打疲勞戰,用“嚴細慎實”嚴防疫情反彈。各級指揮部立即恢復到今年春節時的防控狀態,嚴格值班值守,找問題、抓整改、堵漏洞。筑牢“外防輸入”防線,強化入境人員閉環管理,做好國內中高風險區入(返)川人員排查,認真落實核酸檢測等措施和隔離要求,嚴格落實亮碼、掃碼查驗措施。

  持續強化監測預警,落實預檢分診和首診負責制,抓好醫療衛生機構、隔離場所等一線人員及快遞外賣小哥、保潔人員等人群的定期核酸檢測。扎實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堅持每周亮成績單,確保適齡人群應接盡接。堅決壓緊壓實責任,嚴防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

  會上,綿陽市匯報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流調溯源、排查管控、區域協查等情況及下一步打算,指揮部疫情防控組、公安廳、省大數據中心、省通信管理局、省機場集團發言,成都市、宜賓市、達州市、涼山州匯報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入(返)川人員排查情況。

  副省長楊興平主持會議。省政府秘書長和有關副秘書長,指揮部各工作組和有關部門、企業負責人,各市(州)負責人等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