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人民大學第三屆校友論壇開幕

2021年07月26日17: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26日電 (王波)7月26日,中國人民大學第三屆校友論壇暨玉章故裡(自貢)行活動在自貢啟動,百余位人大校友嘉賓相聚自貢,重溫黨史、感悟初心、共謀發展。

中國人民大學是一所與自貢有著特殊情緣的大學,首任校長吳玉章是自貢榮縣人,這份血脈情誼讓中國人民大學與自貢緊密相連。自貢市委書記范波在致辭中談到,“舉辦此次活動,希望與中國人民大學共謀經濟治理提效之路,共謀基礎教育破題之計、共謀文化旅游發展之策、共謀人才合作交流之舉,建立人才交流使用機制,讓更多人民大學學子到自貢創新創業,建設一批院士(專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推動一批科研成果在自貢落地轉化。”

活動現場,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校友會常務副會長杜鵬表示,將充分利用學校的學術優勢為自貢的發展出謀劃策,利用校友企業家的資源優勢為自貢招商引資貢獻力量,開啟校地合作新篇章。

論壇上,四川省中國人民大學校友會向榮縣捐贈“實事求是”校訓石,中國人民大學商學院安徽校友聯誼會向自貢市婦聯捐贈“自貢中小學女生助學金”10萬元。

隨后,中國人民大學農業與農村發展學院教授、中國扶貧研究院院長汪三貴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主題、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重陽金融研究院執行院長王文圍繞“新發展格局下的‘碳中和’進程與中國未來”主題,萬學教育集團董事長張銳圍繞“基於高需求產業人才高效培育與系統協作的自貢新經濟崛起之路”主題進行主旨演講,同與會者交流分享。

當天下午,自貢還舉辦“建設新時代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示范城市”圓桌論壇,與會嘉賓圍繞自貢加快建設全國老工業城市產業轉型升級示范區、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動自貢超常跨越和高質量發展和加快建設生態文明城市等主題開展對話交流,為自貢加快建設新時代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示范城市獻計獻策。

據悉,7月27日,參與此次活動的嘉賓們還將前往自貢榮縣參觀吳玉章故居和吳玉章生平陳列展等,並參加中國人民大學青年干部教育培訓中心吳玉章精神品格專題講座等活動。

(責編:喬一蝶(實習生)、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