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涼山喜德、昭覺兩縣火把節活動取消

2021年07月27日09:55 | 來源:四川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涼山喜德、昭覺兩縣火把節活動取消

  近期,涼山州喜德縣、昭覺縣陸續發布公告,取消了原定的彝族傳統火把節文化活動。

  7月23日,喜德縣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發布公告, 由於多種原因,原定於2021年7月27日至28日舉辦的喜德縣慶祝建黨100周年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2021年彝族傳統火把節群眾文化活動取消。

  此前,根據喜德縣的相關安排,該縣原定在喜德縣城、賀波洛鄉等地舉行火把節相關活動,包括千人達體舞、彝族傳統選美比賽、彝族式摔跤比賽、克智比賽、賽馬、斗牛、斗羊比賽等。

  此外,2021中國·昭覺谷克德彝族傳統火把節活動組委會也發布公告,鑒於近期全國部分地區疫情出現反彈等諸多原因,經審慎研究,組委會決定取消原定在8月2日到8月4日,在昭覺谷克德舉辦的“2021中國·昭覺谷克德彝族傳統火把節”民俗活動。

  7月14日,2021中國·昭覺谷克德彝族傳統火把節活動組委會發布的谷克德顯示,該活動包括選美、民宿競技等,活動旨在傳承和弘揚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宣傳拓展文化旅游資源,促進文化旅游品牌升級,推動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培養群眾感恩意識,引導群眾移風易俗,增強群眾幸福感。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告以漢字、彝文兩種文字發布,引起不少關注。

  火把節是彝族的傳統節日之一,為每年農歷六月二十四日前后。(四川在線記者 何勤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